请选择语言:

学术活动

来访科学家

首页 > 学术活动 > 来访科学家 > 正文

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Daniel Britt教授来我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Zhang发布日期:2017-09-24浏览次数:

应地球科学学院张昊教授邀请,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物理系Daniel Britt教授来我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Daniel Britt教授现任美国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物理系天文和行星科学教授。他先后从华盛顿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布朗大学获得地质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并先后在美国空军和波音公司任职。Britt教授(曾)是火星探路者(Mars Pathfinder)、深空1号(Deep Space 1)、新视野号(New Horizon)以及飞跃木星附近小行星的Lucy Mission等深空探测项目的科学家团队成员。他曾是火星探路者搭载相机的项目经理,并为美国宇航局NASA所有的火星着陆器研制过载荷硬件。Britt教授曾任美国天文学会行星科学分会主席和美国地质学会行星地质分会主席,所获荣誉包括6项NASA成就奖、入选陨石学会(The Meteorical Society)会士以及4395号小行星的命名(DanBritt)。他目前任NASA SSERVI节点之一的“月球和小行星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在多项NASA项目的资助下研究小行星、彗星、月球和火星的物理性质和矿物学特征。

报告时间:2017年9月27日(周三)

报告地点:八角楼

报告题目:Space weathering and asteroid spectroscopy (上午9:30-10:15)

The asteroid-meteorite spectral link (上午10:45-11:30)

报告时间:2017年9月28日(周四)

报告地点:八角楼

报告题目:Asteroid In Situ Resource Utilization (ISRU) (上午9:30-10:15)

What do we know about asteroid regolith?(上午10:45-11:30)

报告时间:2017年9月29日(周五)(上午10-12)

报告地点:八角楼

The strength of asteroidal materials

Economics and exploration: Historical perspective on our new age of exploration:

欢迎大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