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语言:

其他栏目

国际快讯

首页 > 其他栏目 > 国际快讯 > 正文

【天体探测】OSIRIS-Rex小行星采样返回探测器相机组顺利交付
发布者:user发布日期:2016-02-20浏览次数:

【天体探测】OSIRIS-Rex小行星采样返回探测器相机组顺利交付

111.jpg

 

据NASA航天飞行网2015年8月25日报道,NASA源光谱释义资源安全风化层辨认探测器(Origins Spectral Interpretation Resource Identification Security–Regolith Explorer,OSIRIS-REx)将携带的相机系统日前已顺利交付洛?马(Lockheed Martin)公司,等待后续的安装调试。

作为美国首个小行星采样返回探测任务,OSIRIS-REx旨在研究太阳系的物质构成以及形成地球生命的有机物与水的起源。该探测器计划于2016年9月发射,2018年抵达直径约550m的贝努(Bennu)小行星,随后进入距离小行星表面约4.8公里的轨道进行为期6个月的勘测,之后采集超过2盎司(约56.7g)的地表样本并于2023年返回地球。

此次交付的相机系统被称作OSIRIS-Rex相机组(OSIRIS-Rex Camera Suite, OCAMS),由美国亚历桑那州立大学(ASU)承制,用于观测与绘制贝努小行星,帮助探测器选择合适的采样地点。OCAMS由远距离成像相机(PolyCam),测绘相机(MapCam)以及采样相机(SamCam)3台相机组成。最大的一台相机PolyCam是一台小型望远镜,将在距离贝努小行星200万公里处拍摄首批照片,并提供采样地点的高分辨率图像;MapCam用于搜寻贝努小行星周围的人造卫星与灰尘羽流,绘制地表特征彩图,并提供地形图像;SamCam则会记录小行星样本获取活动与采集到的样本信息。


OSIRIS-Rex相机组,NASA

OSIRIS-REx项目首席科学家丹特?洛莱塔(Dante Lauretta)称,作为OSIRIS-Rex的视觉系统,OCAMS将提供完成此次太空任务所需的图像数据。OCAMS仪器科学家巴沙尔?里兹克(Bashar Rizk)表示,这组相机最重要的任务是最大程度提升探测器成功采样返回的能力,此次探测任务需要完成导航、绘图、勘测、采样点选择与样本采集等多项活动,只有持续不断地观测小行星周围的情况,才能实时做出正确的决策。

上海航天技术基础研究所 李栋飏

 

来源:http://www.wtoutiao.com/p/ya0x7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