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语言:

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崔峻研究员来访
发布者:lh发布日期:2016-09-10浏览次数:

受地学院行星所张昊教授、肖智勇副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崔峻研究员访问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类地行星空间环境中的若干问题研究

报告时间2016913日,周二,下午16:00-17:00

报告地点:物探楼501,行星所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崔峻,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2001年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获理学硕士学位。2008年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天文系,获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行星科学系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物理系做博士后研究。目前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百人计划研究员、行星物理研究团组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月球与深空探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岗位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澳门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国际行星大气与演化委员会委员等。曾深入参与卡西尼-惠更斯、金星快车、嫦娥等国内外重大深空探测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太阳系内天体的大气与空间等离子体环境,曾获欧洲宇航局(European Space Agency)颁发的金星快车杰出贡献奖。已在国际SCI 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引文1200余次,h指数为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