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语言:

科普服务

科普活动

首页 > 科普服务 > 科普活动 > 正文

行星科学研究所举办月全食科普讲座与观测活动
发布者:李卉发布日期:2018-02-02浏览次数:

2018131日晚,罕见的“超级蓝血月全食”惊艳天际。以此为契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行星科学研究所举办了月全食科普讲座与观测活动。

1930分许,肖龙教授在行星所会议室为来自武汉大学第一附小的小学生们、武汉巴学园和中国地质大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做了题为《超级蓝色腥红之月亮》的科普讲座。肖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大量的图片资料,向听众们讲解了月食的成因、“蓝月”、“血月”等名词的来历与科学解释,并介绍了我国嫦娥工程探月任务。现场互动频繁,许多小朋友向肖老师提出了有趣的问题,肖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并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精美的星空图片作为小礼物。

讲座结束后,小朋友们来到图书馆门前广场,和众多天文爱好者们一起利用天文望远镜观测了月全食的全过程。虽然气温已低至零下,但大家的观测热情高涨,望远镜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行星所的师生们也都热情的为大家讲解、指导。

23时许,月全食结束,明月当空,为本次科普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观测活动让大家见证了月全食的完整过程,激发了大家对天文学和行星科学的兴趣。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肖龙教授讲解月全食成因科普讲座现场


天文望远镜观测活动现场


6161

天文望远镜观测到的“超级蓝血月全食”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