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语言:

学术活动

来访科学家

首页 > 学术活动 > 来访科学家 > 正文

意大利教授Dr. Goro Komatsu来访
发布者:lh发布日期:2016-06-05浏览次数:

应地球科学学院行星所肖智勇副教授邀请,国际著名行星地质学家,意大利Università d’Annunzio大学教授、日本千叶技术研究所客座科学家Dr. Goro Komatsu访问我校。Komatsu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行星表面地质过程,尤其是基于地球地质的类比行星地质学研究,主要研究对象包括古河流古湖泊、古气候、天体生物学和地球撞击坑。Komatsu教授是《Geomorphology》的责任编辑。曾参加NASA金星麦哲伦探测计划。共发表论文百余篇,h-index=18, i10-index=41。

 

内容:讲授《类比行星表面地质过程》短期课程

 

时间:2016年6月11 – 13日(周六、周日、周一),08:30–17:30

 

地点:行星所会议室(物探楼501)

 

课程内容

 

类比行星表面地质过程是地质学研究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比较不同天体上相似地质过程,可全面反映相应地质过程的基本物理规律。在为期三天的短期课程中,Komatsu将讲授不同表面地质过程的地球类比研究方法。课程中间穿插针对柴达木盆地类比行星地质学研究的讨论。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