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语言:

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 > 正文

Robert G. Strom教授系列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者:肖智勇发布日期:2018-05-22浏览次数:

受地球科学学院行星科学研究所肖智勇副教授邀请,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月球与行星实验室Robert G. Strom教授访问我校,并滴于201859日至511日做行星科学系列报告。

Robert G. Strom博士是美国亚利桑那大学Lunar and Planetary Laboratory的退休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行星地质学。Strom教授是行星地质学的创始人之一,自1960年持续深度参与Surveyor系列任务,Lunar Orbiter计划,Mariner 系列任务、Apollo系列任务、Viking系列任务,Voyager系列任务、信使号水星探测计划等月球和深空探测计划。在50多年的研究岁月中,引领和见证了行星地质学的发展与壮大,做出大量瞩目的学术成果,例如首次研究水星全球收缩尺度、证实金星全球灾难性火山活动、发现火星中高纬度冰川、提出内太阳系撞击历史及源区等。发表论文数百篇,其中NatureScience论文数十篇。培养博士和博士后数十名。获GSA Gilbert奖章。近年来关注全球变暖和系外生命研究。

本次来访, Strom教授通过3个专题,系统讲授了:(1)银河系内高等生命存在的可能性;(2)全球变暖的严重性;(3)太阳系天体表面的撞击历史。Strom教授也与行星所师生就太阳系天体表面撞击坑统计定年技术、彗星撞击事件频率、和行星地表面地质过程研究中的多个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除了本校师生,还有来自于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多个研究所等单位的师生参加。

本次公开课的讲座PPT可从网盘下载:https://pan.baidu.com/s/1j74csLJFDQ01nykBYn9kNQ

Strom教授做报告


Strom教授报告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