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语言:

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 > 正文

行星所成功举办《类比行星表面地质过程》短期培训班
发布者:user发布日期:2016-06-14浏览次数:

图片2.jpg

    地球科学学院行星科学研究所于2016年06月11日至06月13日成功举办《类比行星表面地质过程》短期培训班。该培训班受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和国际合作处联合资助,由我所肖智勇副教授主持。

    该培训班的主讲教师是国际著名行星地质学专家,意大利Universitàd’Annunzio大学教授、日本千叶技术研究所客座科学家Goro Komatsu博士。此次培训班的主题是基于地球地质的比较行星地质学研究。该短期课程分5个小专题(古河流、古湖泊、古气候、天体生物学、地球撞击坑),以课堂讲授和集体讨论的形式展开,总时长15小时。该培训班向全校学生开放。除本校师生外,还有来自于路易斯安那大学、纽约大学石溪分校、布朗大学、香港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多个研究所的师生参加。

本次精彩的短期课程为我校在类比行星地质学的研究工作进一步铺平道路,也为行星所和与Komatsu教授团队进一步展开科研合作和交流互访提供了成熟的条件。